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酷玩樂團 Coldplay



音樂類型:另類搖滾
現任成員:克里斯·馬汀強尼·邦藍蓋·貝瑞曼威爾·查恩










成立於1997年、來自倫敦的英國另類搖滾樂團。團員包括克里斯·馬汀主唱鍵盤吉他)、強尼·邦藍(主奏吉他)、蓋·貝瑞曼貝斯吉他)及威爾·查恩合音、其他樂器)。樂團最早成形於馬汀與邦藍就讀於倫敦大學學院 (UCL)時期。2000年,他們以單曲《Yellow》漸獲關注,隨後發行首張專輯《降落傘》,初試啼聲便在國際間大放異彩,並以該專輯獲水星音樂獎提名。2002年,酷玩樂團以第二張專輯《玩過頭》,奪得NME雜誌年度最佳專輯獎等多項大獎。酷玩樂團接著在2005年發行《XY密碼》專輯,雖然反應不如上述作品熱烈,但仍普遍獲得正面評價。2008年,酷玩樂團與製作人布萊恩·伊諾,推出第四張專輯《玩酷人生》,廣受好評,勇奪葛萊美等多項大獎2011年,他們繼續與布萊恩·伊諾合作,發行了第五張專輯彩繪人生,和之前的幾張專輯一樣取得了熱烈的反響。在全球,酷玩樂團已擁有超過五千萬的專輯銷售量2011年,酷玩樂團發行了他們的第五張專輯彩繪人生






我的觀點

他們的歌聲充滿著生命力既搖滾風,有點像聯合公園,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「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ul」,主唱的聲音使我頓時活躍起來,我推薦兩首我最喜歡的歌「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ul」、「Paradise」,若還不知道他們,不妨藉以下兩部MV來好好認識這個搖滾樂團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